驶向安魂海峡

我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

* 互相暧昧眉来眼去但是还没捅破窗户纸的阶段


宋旻浩这个人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啊?


大家一起鞠了躬,说了谢幕词,摄像师开始收拾设备,金秦禹还站在原地发怔。宋旻浩走了两步发现身边空空,又折回去把人捞了回来。金秦禹从自拍开始就假装的镇定突然破裂,宋旻浩碰到他肩膀的时候明显吓了一跳。宋旻浩把脸探到他面前,“哥,怎么了?”

“没事。”金秦禹摇摇头朝宋旻浩微笑,刘海从两边掉下来恢复原状,额头中间的那块皮肤却还有点微微发烫。宋旻浩看不出什么异样,把他的哥哥揽在臂弯里,向演播室外面走去。

上了回宿舍的车,金秦禹还是忍不住一直偷偷瞥宋旻浩。直挺挺的鼻梁长得最好看,黑暗的环境里剪影像一幅画。睫毛很长,粗粗的浓眉给帅气的长相平添了值得依靠的感觉。是一直熟悉的弟弟呀,为什么在被吻到额头的时候竟然莫名地心空了呢。

金秦禹又抬起手摸了摸脖子。


真的很会挑地方呢。


虽然姜昇润说了“这是最像惩罚的惩罚”,自己在整个亲吻的过程中也努力表现得大方,反倒是宋旻浩,毫不掩饰的不自然和惊慌。金秦禹难以判断他到底是不是在躲避自己的亲吻,为了完成任务,只得努力把他拽向自己印上唇印。等到情况反转,宋旻浩轻轻撩开他的刘海时,金秦禹忍不住闭上了眼睛,心里狗血地想,就一次也好。可是接下来宋旻浩直奔他的脖子吻过去,金秦禹格外顺从地任他摆布,心里却悄悄地起伏不定。

什么呀?吻脖子不觉得太……?


宋旻浩动作很温柔,被按住头顶的时候金秦禹甚至有了“被他支配的感觉也不坏”的想法。比自己多出几厘米的身高和肩宽,宋旻浩笼罩住他的身影让金秦禹莫名有了安全感,看不见的小触角甚至探测到了些许占有欲。然后就是脖子上的那个吻,轻轻的,湿润的,仿佛蝴蝶一般美好,却又极其脆弱。左边一个,右边一个。金秦禹来不及细看宋旻浩的表情,只继续闭着眼睛享受他的控制。

亲吻的瞬间太短了,但是足够完成一次心动。金秦禹不动声色地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谁知宋旻浩竟抬起了他的下巴。

金秦禹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本来就十分微妙的气氛好像被扎破的气球一样,笑声与快活的空气充满房间,飘落在地上的橡胶碎片才有寥寥痕迹记下万千心绪。

被金秦禹一笑,宋旻浩很快就放弃了亲喉结的尝试,忙乱的掩饰“为了搞笑才这样”。熟透的耳廓才不买这个傻小子的帐,金秦禹瞥一眼,更想笑了。

这个小土豆总是一直在身边,虽然rapper一直在舞台上给人冷酷帅气的印象,不拿话筒时却是个耿直可爱的小男孩,想要在哥哥面前表现得更成熟的模样总是让金秦禹心情很好。近一段时间以来更是像块年糕,甜甜地总黏在自己身边。早上先起床刷牙,被他从后面抱上来的时候的确吓了一跳。但是宋旻浩迷迷糊糊的叫了声哥,把下巴抵在金秦禹肩膀上又不作声,这就是单纯因为睡不够而撒娇了。

很神奇吧?高高瘦瘦的酷帅男孩怎么能是个撒娇包呢。


更令人费解的就是那些隐藏在害羞和别扭之下出其不意的直球了。譬如在被亲吻脸颊的时候紧皱眉毛,一副如同真实受罚的模样。金秦禹扶着他的腰踮着脚尖亲他的时候反而有种捉弄的快意。一吻下去,宋旻浩好像触电一样弹开老远,一边抱怨着啾啾的声音一边红了耳朵。金秦禹心底的一点点小怨气一直到看了最后的视频才消解。


在察觉感情变质的时期,人类的观察力也总是到达顶峰。尽管黑暗里一切都看不分明,宋旻浩还是有感觉到金秦禹似乎在暗自低笑。他把脸转过去,窗外掠过的路灯明灭间,闪烁着自己放在心底里的那张面容。他的哥哥长得真是好看,涂了口红的嘴唇衬得皮肤更白。大眼睛里总是有潋滟水光,眼波流转,笑起来总让人想起与温暖和善良相关的一切事物。宋旻浩知道自己一直对美丽的东西有着比常人更添几分的执着,却也不由得把这几分都归结于过于漂亮的哥哥。他渐渐地不满足于对金秦禹的日常接触,在队友和兄弟的关系之下还想要更多。


做惩罚的时候也没有考虑太多,就算不是惩罚,在金秦禹身上选几个想亲吻的地方,额头和脖子也会是首选。额头代表虔诚,脖子代表欲望,喉结更是海面下的冰山,沉默的,致命的,如同心底对这个人的一点非分之想。


当你向我展示你最脆弱的命脉时,我会亲吻它,并且好好地保护它。


回宿舍的路程被胡思乱想挤压成短短的一小段。宋旻浩看着在他前面下车的金秦禹,头发因为走路带起的微风而飘动,没有吻到的喉结在跟别人说话的时候有小幅度的移动。

嗯,没有亲到的喉结呢。要记住。


打开房门照例是动物们的日常欢迎。Johnny扑到宋旻浩脚边转圈儿,Ray和Bey纷纷往金秦禹的裤腿上扒拉。Johnny最近对金秦禹格外冷淡,虽然她还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失去了和宋旻浩一起睡的权利,每个晚上只能与Ray和Bey相看生厌,但雌性的直觉让她直接把这一切归咎于总是和宋旻浩出现在同一张床上的那个人类——金秦禹。Ray和Bey早已没有了和主人呆在同一张床上的习惯,此刻也只是窝在一边冷漠地看着Johnny挠门。

宋旻浩关上门之后还扶着门把手听外面的动静。金秦禹把床头的台灯拧开,又走过来:“怎么了?觉得对不起Johnny吗?”宋旻浩挠了下头,“不啊,最近有多给她零食,还长胖了呢。”金秦禹笑起来,又听见宋旻浩说:“是我想跟哥一起睡的。”


“Johnny会讨厌我的。”

“那就是我要努力的部分了。”


两人洗漱完毕,金秦禹先躺上床裹着被子。宋旻浩把房间的灯一一关上,黑暗的房间只剩金秦禹的手机屏幕发出一点微弱的光。宋旻浩爬上床,金秦禹背对着他侧躺着,还没有要按灭屏幕的意思。宋旻浩仰躺着伸了个懒腰:“累了吧秦禹哥?早点睡觉晚安哦~”

金秦禹把口鼻埋在被子里,声音带着困倦的朦胧,“晚安。”


手机屏幕的光还是没有暗下去。


过了十几分钟,身边人的呼吸趋于平稳,想必是进入了梦乡。金秦禹悄悄戴上耳机,把Instagram的界面切换回推特,点开了刚才一直没点开的视频。


他才看到宋旻浩在催促他快点亲之后,为了防止他再次退缩,护在他后脑勺边上的手;自己一踮脚,他主动拿掉的帽子;想亲喉结失败以后无处安放的双手……甚至还有自己不自觉捂住心口的动作。金秦禹第一次对着完全不撒谎的摄像机镜头感到了羞愧,并且真切地体会到了人类毕生都无法隐藏的第三样东西。


不敢再看第二遍,不然心跳过快就更难掩饰了。金秦禹锁了手机,悄悄放回床头柜上,朝床里翻了个身,宋旻浩还是仰躺着睡得安稳。金秦禹盯着宋旻浩的侧脸看了好一会儿,突然叹了口气。


“怎么会想亲喉结呢?”


非常非常小声地,几乎是用气音,对着黑夜里什么也不明白的空气,明明白白地说了这句话。金秦禹说完了以后觉得周遭的沉默都在嘲笑自己的傻气。他自己也笑一笑,闭上了眼睛。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宋旻浩睁开眼睛,也翻了个身,注视着金秦禹散落在额前过长的刘海,听了好一会儿他的呼吸。


“因为我,喜欢哥啊。”



Johnny还是觉得房间里更温暖些。她抬起爪子挠了挠猫窝垫子,不甘心地睡去了。


评论(21)
热度(5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llabyBay | Powered by LOFTER